某岛解放就改名

极东组粉转黑,魔怔人离远点

安利一本历史书——吴蔚《宋江山》

     【以下内容皆转自搜狗百科】

     “富而不强”的大宋江山,中国帝制王朝最奇特的时代。

       华夏民族之文化,历数千载之演进,造极于赵宋之世。然,忽一声,鼙鼓揭天来,繁华歇。

       本书分为 《金瓯缺》和《偏安恨》上下两编,共四章,以历史人物为核心线索,分别讲述北宋与辽、北宋与西夏以及南宋与金、南宋与元之间的战和交锋岁月,力求从大历史的视角来叙说宋朝与周围多个并立政权的复杂关系。

  本书选择的人物,都是风云变幻中的人物,因此这其中的人物有两层内容:一是人物本人的血肉命运;二是人物透视的视角,折射出 大时代的风云。

       因而本书既是一本关于历史风云人物的书,也是一本两宋时局的书,着重讲述了两宋的外患。

       所谓弱国无外交,外患从来就是起自内忧,本书也涉及宋朝自建国到灭亡的内政,涵盖了相关的政治、经济、军事、文化及林林总总的人物。

  历史,从来就不该被忘记。忘记历史,就意味着背叛。


评论

热度(2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